close
LEG03

第一關:沙鹿電影藝術館


由於前一晚有設定好鬧鐘並提早”洗。洗。睡” 所以今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不過準備好後也六點半了,趁著還可以用手機做最後確認,然後先出發找早餐。在鄰近的早餐店裡看到了許多的工人,大家各自坐著各自的準備。

我們準時抵達,從第一站就可以看到各隊從各方來到,十分有趣。而我們的攝影師凱文的車子好像因為缺乏保養,煞車線根夾器生鏽嚴重,於是被迫放棄隨隊,而改由王榮灝做我們的攝影師。

第一張提示

快轉:聚奎居

正常:台中港開港紀念碑然後到台中美術館

由於我們一開始就宣布不走快轉,所以我很確定鄭意憲一定就正常走,不過快轉是真的看起來滿誘人的,近在眼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於是我們開始了找台中開港紀念碑,發現大家都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台中港。原來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因為完全不知道快轉在哪裡,所以就都走了正常路線。只是大家想不到,如果走快轉就可以省掉很多的逆風、爬坡段,而且海快就可以抵達衝刺點。不過沒想到真的沒有一隊走快轉,這也導致了歐博圳到目前都還沒有成功當成任何一關的關主XD 又被撤關又被放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我們既然早就決定不走快轉,就台灣大道一路向西吧!那天的天氣不太好,天上滿滿的雲,厚重的壓在頭頂,天氣也頗具涼意,穿著風衣還是冷颼颼的灌進身體。面對這樣的開始,我們也只能默默地前進,但是台灣大道上的紅綠燈完全就是設計好每個都會等到,斷斷續續的終於抵達了台中港。

一進到港區,完全是風蕭蕭兮易水寒的風景,完。全。沒。有。人。我們在港區裡面繞了一會兒,不論是遊客服務中心、港區服務台都是空無一人,而布告欄上的地圖也沒有用,正當我們徬徨不知道該往哪走時,王榮灝放出了第一個提示:台中”開港”紀念碑應該在港的哪裡?於是聽出話中玄機的我們就離開此區,認為這裡已經沒有辦法了。我們就先到附近的一間派出所問路,根據我們昨天的派出所經驗是還不錯的。當我們問台中港開港紀念碑時,他直接指向西濱上的台中港紀念碑,而王榮灝也不斷提醒我們是開港紀念碑不是台中港紀念碑,也確認我們的地圖上面有,但是這時警察就惱羞了,表示:

你來問我,阿我跟你說了,說了你又不聽,聽了你又不信,來,你把我剛跟你講的重複一遍給我聽!

[caption id="attachment_3" align="alignnone" width="300"]中二警察 中二警察[/caption]

哇靠,這真的是神一般的NPC了,簡直可以稱做這遊戲裡面bug一般的存在了吧,果然在中二路上的警察就是要中二一點。

我們的攝影師看不下去,再度提示:看看地圖上的台中港在哪裡

於是我們開始沿著台17逆風向北,在這種逆境下大家開始不爽

鄭意憲說:一大早起來迷路…

我:還是這種鳥天氣,就不要等等就下雨,冷死

在北堤路口看到三十而立離開,想必他們已經找到了,果真是黑馬隊伍啊!而我們也順利了找到所謂的開港紀念碑

[caption id="attachment_4" align="alignnone" width="225"]消波塊... 消波塊...[/caption]

接下來前往港區藝術中心,稍微往市區裡面一點就找到了

第二關:港區藝術中心


來到這裡,有不少車子停在園區門口,原來這裡是禁止腳踏車入內的。進到園區,果不其然又是要找關主,不過好險這次不算難找,不過找到關主後才是困難的部分。


這裡的關主是忻元彥君夫婦,一打開是一張路障:誰的肌肉長腦袋?

在我們到關主面前之前,看到旁邊的小叔大妞隊已經在作答了,看到貌似書法的東西。而昨天的路障是鄭意憲做的,鄭意憲就決定這張給我。

打開一看,是要將五篇書法的 作者 篇名 帖子 全部對起來,完全就是一個GG題。

好吧,事不宜遲趕緊開始,三個裡面只確定兩個,然後宋徽宗的受驚瘦金體我是有印象的,黃庭堅我記得是個娘泡,然後懷素是哪顆鳥蛋完全沒聽過。

第一次交卷,錯了… 好吧,我覺得最對的組合GG,要怎麼修正成對的就更難了。然而比我們早到的小叔大妞還在奮戰中。而三十而立文組威能迅速解決。

這時鄭意憲打pass說可以去廁所看看,於是我就去看,果然廁所上有很多書法帖子,但是男廁裡面的都不是,就去了隔壁的女廁看看>///< 結果也沒有,還被打掃歐巴桑看到XD 結果他說這些是九點開的展館才有的,女廁裡面沒有

2014-01-26 08.38.59

[caption id="attachment_5" align="alignnone" width="225"]探索女廁尋找答案 探索女廁尋找答案[/caption]

一看是八點四十,還有二十分鐘,我們已經混了二十分鐘了,WTF
IMG_1816

[caption id="attachment_53" align="alignnone" width="438"]狀態:0+0=0 狀態:0+0=0[/caption]

回到關主區,其他隊也都在這裡,然後看到高中生超猛,離開兩分鐘回來就搞定了。結果就變成晃來晃去拖時間,完全無解的卡關… 後來鄭意憲也看了題目,表示無法XD

真的是太震怒了,給點提示吧! 結果就把彥君的摔斷了sorry ORZ
IMG_1821

好吧,後來就拖了很久終於過了

下一個地點:前往大甲

第三關:尋找鄭成功


離開了港區藝術中心,我們正在研究怎麼去大甲,我們原本說這種距離一定是坐火車吧,依照我們的時刻表好像沒有太順的車,我們遂決定先進入市區再說。但是在台1上騎一騎,發現大甲只要8K,就決定騎過去!

騎著騎著,說也奇怪,剛剛的路標是8K,怎麼就冒出了一個大甲9K的牌子呢,依照這個逆風,我們的確是向北沒錯啊!好險後來沒有冒出一個大甲10K的牌子,就順順向北騎。

這段真的是最累的一段了,一路上平路但是無法上30,我們開始輪車,基於我們照顧攝影師的作風,王榮灝就在後面不倫不類不輪不累。一路上我們艱苦的推著,突然看到一台老機車有點像偉士牌,從後面經過鄭意憲跟王榮灝後,我發現他後面風阻超小就跟了上去,真的瞬間時速衝上35啊!正在越騎越順36…37….38…的時候,疑?隊友沒有跟上@@ 好吧,忍痛放棄這個舒適的無風帶,繼續回去推

鄭意憲:謥三小!不是說不暴衝的嗎

我:那麼大的無風帶把握一下啊XD

王榮灝:你就瞬間衝出去了…

進入大甲市區,竟然就撞到了傳統市場,太可怕了,所有的三寶四寶五寶滿地寶啊,轉成市區亂竄模式開始各自求生。在進來前有看到鐵砧山風景區,在我們問過路後,這個不祥的預感真的成真了,就在鐵砧山上面,但是有鄭成功像跟劍井在不同的位置。總而言之我們就上山吧!

[caption id="attachment_7" align="alignnone" width="625"]鄭意憲在問路 我來跟機車女郎合照一下XD 鄭意憲在問路 我來跟機車女郎合照一下XD[/caption]

爬山的時候尋思:等等一定會要找關主,所以我就先行小衝一發,有更多時間找,豈不妙哉!眼前看到了一個岔路,劍井在左邊!鄭意憲喊道,果然向左一看,唷呼!這不是桂格嘛!

順利找到關主,沒想到我們竟然逆襲了!其他隊伍貌似都搭了火車,所以我們第一個到達這一關。打開提示一看:彩虹眷村,水!這個地方地理營去過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在哪裡,只記得在台中XD,桂格還表示:香港來的欸,要去香港。喇賽了幾分鐘後,打開旅遊書瞬間找到後,我們決定下山前往烏日,由於我們在海線,最近的車站是追分,而且時間剛好滑一下就會到10.31的車次。迅速下滑,在山腳就遇到了三十而立,他們也都剛到。帶著愉悅的心情刷過去後,找到了車站還有近20分鐘的時間,想想三十而立有可能可以跟我們一起搭上就有點惴惴不安啊,不過我們還是小小補給了一下。

10.31 沒有其他隊伍跟上同一班車

後來才知道鐵砧山上其他隊伍都找桂格找了挺久,在山上爬來爬去。


第四關:彩虹眷村(衝刺點)

我們三人從追分火車站下車,組好車後由鄭意憲繼續帶著我們前往烏日,一路上連經過交流道的繞路都是毫無問題的左轉、右轉、直行,”哇靠!這真的是太誇張了!”王榮灝對我們的攝影師人肉GPS(鍋燒意憲)表示讚嘆。接著我們輕鬆接到學田路,上了忠勇路,我看到了我熟悉的景象,好像快到了,於是我們在下個路口左轉進去,從遠方我就看到當時地理營冗了一個小時的遊樂設施,剛好聽到旁邊的汽車也在問彩虹眷村在哪裡:”到了!就是這裡。”

於是呢,我們成為這個賽段的第一名,接受各關主的期待。咦?沒有這麼簡單,只是第一組抵達並不代表拿到15分囉~

還要在這裡找到彩虹爺爺畫的林書豪才算數唷!

由於我們這裡是出口,我決定繞道從入口進去,因為彩虹眷村說實在只有一條巷子而已。這時我們的KEVIN也修好車回歸隊伍,我們加上閒置工人們一群人一邊聊天一邊隨興找,也是滿快就找到了啦

[caption id="attachment_39" align="alignnone" width="300"]漢:看我打你的臉 鍋:我,士林書豪 漢:看我打你的臉
鍋:我,士林書豪[/caption]

然後我們又隨便聊了一會兒,大聖翔說可以去嶺東科大吃午餐,我們就看到了一家小火鍋,白飯冰淇淋吃到飽,凱文就迫不及待的闖了個紅燈,跑進去了XD 大家都點沙茶牛肉鍋,而我怒點了一客起司牛奶鍋,我們開始大快朵頤。這個起司牛奶配起來真的滑順合口,絲綢般的口感,纏繞著鍋裡的肉片、青菜。除此之外,還有飲料喝到飽,我們爽爽吃,不知不覺,已經12.50了啊!!雖然很近,但是好像沒有辦法準時開門啊!好吧,該走囉!

[caption id="attachment_83" align="alignnone" width="625"]LEG3路線 LEG3路線[/caption]

LEG04

第一關:烏日吊橋


剛吃飽騎車大家都騎得很輕鬆,抵達時由於我們有點遲到,已經有不少隊伍在等了。這關的內容是祈雨旗語,要將關主的數字比給對岸的隊友看,全對才可以走。這關證明了我們的玩遊戲能力超弱啊!足足玩了四次才過關,也拖到了接下來的時間。第一次是還不習慣,看完發現少一個數字,直接GG。第二次以後因為鄭意憲的五十肩,所以看錯了XD手平舉然後旗子朝上是哪招?!好吧,最後還是過了。

[caption id="attachment_90" align="alignnone" width="625"]好難解啊 好難解啊[/caption]

這時候已經只剩下楊大維的隊伍還在這裡,其他人都走了,诶?三十而立不知道迷路去哪裡了?雖然沒被關門,但是今天他們的人品好像沒有像昨天一樣的爆發啊。

在等待的時候,旁邊有屁孩跟神經病。一個是一群一起塞在吊橋上,另外一個是堅持要衝上"樓梯",當另外一側是斜坡的時候硬衝,然後衝了兩次衝不到頂就放棄了,還以為是特技單車的絕世高手,沒想到只是個智障啊(茶~

打開通往下一站的提示:台灣省議會,究竟在哪裡呢?誰知道啊!

第二關:台灣省議會


我們決定先進入市區再找人問。先在一家加油站詢問,未果,繼續向前,我們又找到了我們的老朋友,警察局。

"會不會又遇到一樣的中二啊?"我問道

鄭意憲:在市區的警察會跟比較多人接觸,OK的

一問到台灣省議會,好幾位警察大哥都知道,都很熱心地指出怎麼走,不過拿出地圖還是挺複雜,決定跟他們借電腦,拜請谷哥大神。迅速找到後,警察大哥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怎麼走比較快,我們就上路囉!

一路上經過中投公路,由於我們已經知道正確的位置,王榮灝也不避諱地說,大家千萬不要上南投啊!因為南投也有一個台灣省議會,高尉庭特別交代不可以上去,不然會出事。

路上遇到了好幾支隊伍,都刷過去,到了大里橋,我們的凱文看到前面還有一隊,是楊大維的初生之犢隊伍,就開始暴衝了!我當然也毫不客氣的放一點氮氣Turbo,也是轉眼丟掉。但是進入市區後就被紅綠燈限制住了,衝刺後停下來看著他們慢慢跟上一起等。經過了幾個紅綠燈,剛好一個黃燈把我們切開了。

在我們進到台灣省議會後,發現又是一個又大又難找的地方,沒想到這時天助我也,看到大聖翔從左側大門走出來,找到你啦!

"可是我不是關主喔,嘿嘿"大聖翔說

但是你的行為已經暴露出來關主的秘密啦!

果然我們順藤摸瓜就找到了關主歐博圳,這關我們輕鬆解決,拿到下一張提示。

第三關:921地震教育園區


"依照這次TCAR的安排,會不會等一下就到這個921地震教育園區啊?"我在霧峰市區內看到指示牌的時候說到,跟早上在鐵砧山的神預言一樣啊XD

我們馬上在地圖上找到了位置,此時楊大維隊伍也到了,我們還很心機的全部躲起來,不過還是太晚啦,被發現後我們趕緊啟程。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也爆發了一下,我由於騎太快,一個不小心就刷過了地圖上的正門入口,而是直接刷過乾溪橋,然後就看到了921地震教育園區的入口碑,於是這關我們很順利的找到關主。

[caption id="attachment_91" align="alignnone" width="625"]意外地收穫,走到對的位置 意外地收穫,走到對的位置[/caption]

這裡的關主是黃俊嘉跟林家瑜,又是一張路障:請問誰最有想像力?

由於上一個路障我過得太難看了,儘管我們的"正常攝影師"王榮灝有提示說"漢堡王滿適合的",就還是由鄭意憲來開

這關是要拍一段60~90秒的影片,不過要先花15分鐘在這附近晃晃才能交卷,而影片題目呢?要與921相關,然後鄭意憲抽到

黑暗騎士 在 都會公園 夜騎


於是我們展開了恥力無限的的行為,不囉嗦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HkH1M2rc4
可以看到所有的路人都被我們的黑暗騎士給嚇得不敢靠近了。不過我們的凱文真的是參賽者啊,這畫質QQ

正當我們拍好要給關主看的時候,凱文拿起相機"我不知道怎麼撥放欸"WTF!!這是哪招,而且還是真的不會用,我看了一下也無法,鄭意憲也無解,自己帶的相機自己不會用,真的太幽默了XD,弄了五分鐘吧,正當我們要放棄重拍的時候,終於有人摸出來怎麼撥放啦!!於是我們成功的獲得下一張提示。

第四關: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由於一開始看到提示,以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一個系統而不是一座圖書館,"喔這個點我知道"姜凱文說道,原本我們看到旁邊的亞洲大學,有點想去看看,站在乾溪橋上"那個方向好像不對"姜凱文的第一個提示欸!!!於是我們當然聽從,先回到霧峰市區。原本打算再問派出所,於是我們停下來問了路邊的員警

"請問最近的派出所在哪裡?"鄭意憲問

"問這個要幹嘛?"員警答道

"我們想要問路,然後想借用一下電腦查資料。"鄭意憲老實回答

"我們電腦不會隨便給你們用啦,你們要去哪裡?"員警有些不耐煩

"…"鄭意憲無言

"我們在找圖書館,請問最近的圖書館在哪裡?"我換個方式問,而且通常圖書館內都會有公用電腦。

"喔,就在前面右轉,跟霧峰區公所在一起的就是了。"

於是我們進到圖書館,館員表示對館藏地代碼毫不知道,所以我們轉向電腦求援。果然甚麼東西餵狗都有啊,我們的估狗大神再度發揮強大的實力,解答出就在台中市區附近,記得過了國光國小左轉。

這關的關門時間是4:20,而看看電腦上的時間,4:02。驚!地圖上還有八公里多欸!怎麼可能到!我們趕緊轉身離開圖書館準備要最後衝刺,這時我們的凱文竟然在臉書,臭宅啊!

[caption id="attachment_24" align="alignnone" width="625"]阿宅就是要用電腦! 阿宅就是要用電腦![/caption]

騎上單車,我們開始最後的衝刺,要把所有的所有在這最後衝刺中用掉。正當我們打開超急快遞模式,很有可能要闖紅燈的時候,咦?我的garmin上面只是3:52,看來是剛剛圖書館的電腦時間錯啦,我們現在真的是一個突破極限就可以準時抵達。這時早上沒有騎到車的凱文大概也受不了了,開始衝得比我們還要快啊!途中不斷的注意路況以及街景,千萬不能錯過任何一個轉彎,我們沒有這個時間。我們在馬路上亂竄著,風從耳邊呼嘯而過,忽略所有的喇叭聲以及汽機車騎士的不滿,只求最快的超過所有的車子。紅燈就停下來問國光國小在哪裡。經過這樣的爆炸性衝刺,果然,看我們骨骼驚奇,是萬中無一的騎車奇才,在爆多紅燈中0-40-0的高強度間歇下抵達了。

由於圖書館內不能穿卡鞋,跳下車後把包包一丟,腳上把鞋子踢掉,然後迅速把拖鞋拎出來然後三步併作兩步跑進圖書館,然後再進電梯前把拖鞋穿好,底嗄四樓後我們迅速找到編號的那個櫃子,沒有關主!這時我的時間已經是4.18了,沒時間啦!千萬不要功虧一簣啊!!!左繞右繞,突然鄭意憲說"找到了!躲在那哩!"看到高尉庭在休息室裡面看書。

"恭喜完賽"高尉庭說

"呼…. 呼….."我們一時喘不過氣來了

"紀錄時間4:16"

"耶!還有點時間,幾乎是壓死線啦!"

"來,把你們認為這次的主題寫下來"高尉庭遞給我們一張紙

只見上面寫的都是921地震之旅,我們當然也是認為一樣的啦!正當我要寫的時候"誰的人品好就贏了"鄭意憲在旁邊說到"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誰比較好",於是我靈機一動,寫下

地震就像人品一樣,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爆發




[caption id="attachment_32" align="alignnone" width="625"]結束的感動,看到你真好XD 結束的感動,看到你真好XD[/caption]

這時隊伍名次已經出來了,看到格林威治已經拿了43分,小叔大妞42,我們39,如果三十而立順利抵達就會拿到46分反過來成為第一名。

"千萬不能延後關門時間啊!XD"我們對高尉庭說道

後來經過考慮後,4:30也還沒看到三十而立,就決定不能等到他們再關門啦!

過了一會兒,氣喘吁吁的三十而立也出現在我們面前,知道被關門後就整個軟了下來。

"我跟你說,這個系統沒有人在用啦!"圖資系王先生表示,"你拿這個給館員看他只會說這是三小!"

"你們直接知道題目是說這棟嗎?"我問

"對啊國資圖我本來就知道在這裡。"不愧是圖資系,厲害

他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市區內衝刺著,不過跟我們差了幾分鐘,儘管他們都是在我們離開時抵達,免除了15分鐘的限制,但是還是差了一點點。

最後出來,比賽結束,等到頒完獎、拍完大合照後活動算是結束了。

[caption id="attachment_85" align="alignnone" width="625"]leg04 leg04[/caption]


賽後心得


從進單車社知道TCAR後,就一直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想參加,但是我只有肌肉不長腦袋,對於認路等等技能都還很弱,而且前兩次要參加都剛好有不可抗因素導致無法參加,這次有強大的隊友加持,儘管有風神雨神的稱號,這次還是順利完賽。

第一天整天天氣非常好,再加上開場就十分順利,心情非常好,不過從斷鍊以後就有點消沉,變成想辦法完成就好。第一賽段成功壓在最後五分鐘沒被關門,再加上趕上火車應該是個很好的重開機,不過還是不斷有些莫名其妙的怪事小插曲,所以都沒有認真拚的感覺,而且也聽摔車、撤關等可惜的事,就隨興玩吧。一直到草悟道,竟然搞了半天最後被關門真的很賭爛。這一天算是還可以,相信第一次辦又沒有百片顧問的高尉庭應該也是很緊張剉咧蛋吧。

第二天一開場,全天烏雲的陰天然後立馬就迷路,還遇到中二警察,然後肌肉長不出腦袋,整個就覺得TCAR真的很機歪,鄭意憲也不斷說洗洗睡,心情上差點放推了XD。一直到鐵砧山,才感覺稍微順了點,輕鬆領先又是自己知道的關卡,到中午就開心吃爽爽,好像已經結束一樣。不過這也導致了我們下午的delay,不過在手氣不錯的狀態下都還算順利地結束。雖然已經看過兩次舉辦,也都跟參加的人聊過經驗,第一次自己參加,感覺還真的不一樣。

[caption id="attachment_56" align="alignnone" width="625"]結束後的訪問 結束後的訪問[/caption]

最後,謝謝主辦人、全體工人、攝影師、其他參賽者,TCAR9.21是我難忘的一次經驗

[caption id="attachment_59" align="alignnone" width="625"]第三名做收 第三名做收[/caption]

[caption id="attachment_79" align="alignnone" width="625"]全部的路徑圖 全部的路徑圖[/cap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