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前半段旅程的最後一天,台灣鄉親從今以後分道揚鑣啦XD

原本是個四個人的團體,沒想到最後三缺一

沒關係,在寒冷的薩爾斯堡,還是可以放開玩的!

 

在經過昨天新天鵝堡、粉紅色的故事後,笑到起床都還有點累

不過今天已經要打包,離開慕尼黑啦

今天的成員有四個,主揪Duffy跟兩個24歲無聊男子 還有一個他們房間的大陸朋友

Otto買的是火車票,而我們搭火車

當我們在OBB前往薩爾斯堡的火車上,沒想到就收到Otto的悲劇阿

由於沒有帶護照,所以沒有辦法從慕尼黑離開德國國境,他帶了德國居留證也是沒有用的阿 他只能無奈的在慕尼黑再晃一天啦

 

抵達薩爾斯堡後,當然是先把我的大包包放在寄物櫃阿,沒想到這個車站有一半的置物櫃都是壞的

倖存的小型櫃都被用完了,只好租一個大櫃子,但是沒想到回來的時候更悲劇...

 

既然小事都解決了,拿一張地圖,我們出發

計畫是 逛到要塞,走下山,城區吃東西,然後去河邊

第一站,路過的Schloss Mirabell

undefined

恩 背光的雕像

undefined

更多雕像

undefined

然後就要跟雕像交流一下 give me five!

undefined

然後就會變成雕像

undefined

並且生下雕像小baby

undefined

 

其實這是在 第二站:莫札特之家。由於要門票,素養不夠就沒有浪費錢進去啦

只好在他的後陽台完耍玩耍,讓我來看看這石嬰

undefined

有沒有發現右邊有個石像怪怪的

undefined

恩,還是就這樣吧

我覺得,你好糟糕請暫時不要和我說話(踢飛

undefined

當然還是有些正常的啦 空氣鋼琴&小提琴

當然,所謂土產,就是莫札特巧克力

undefined

一人兩顆,不要搶

undefined

undefined

鎮店之堡,1:1的莫札特

undefined

 

下一站,修道院

to go or not to go, that is a question

undefined

上山主要就是拍全景啦

undefined

 

undefined

陰陽的分界

undefined

 

根據解說牌,這裡是冰河平原

undefined

因此這裡城堡的石材,就都是冰河岩,可以看到有冰拔的痕跡

undefined

緊接著,是要塞

基於門票要10歐,主要是因為他很大,並沒有很漂亮,所以就沒有進去啦

此時在外面開始飄雪,感覺十分不賴

_既然在城堡外,就繼續亂拍照吧XD

undefined

undefined

好,數到三 我抓了包包往下跳,你就往另外一邊跑,記住了喔,對錶

以下以風景河蟹掉

undefined

undefined

不愧是冰河沖積出來的城市,周邊的山真不賴

離開城門之後就安全啦-存檔點

undefined

undefined

他不是日晷,他是指向各大城市的指針

undefined

 

接下來呢,就要花點時間介紹一下以下這位仁兄

undefined

他是誰呢,帥度大概是我的一半

Eduard Richter (1847-1905)

薩爾斯堡大學,地理學家,教授冰河運動

但其實他在薩爾斯堡教的是體育,到了Graz才當地理學教授。果然,地理跟體育雙主修阿

他主要研究的是東阿爾卑斯山脈的冰河,做了許多的紀錄與研究

看看他手上的地質錘,還有印地安那瓊斯的帽子跟皮鞭

undefined

地理學的前輩,致敬

undefined

 

出現比較現代的建築,這時會問,斜屋頂為了這裡下雪的天氣,那麼平的屋頂呢?

undefined

不知不覺已經走遠,剛剛的要塞已經遠去

undefined

undefined

下山看到都奇奇怪怪的東西

undefined

小攤販

undefined

走進一家咖啡廳,稍為暖一下身子,並且充飢

雖然有人跟我說過蘋果捲很難吃,但是我就是,唉,一定得看看

基本上是肉桂味很重,深沉,吃完吃後圍繞從鼻子到喉嚨,久久不散,下面的香草醬很淡一下就沒味了

undefined

吃完之後當然就是該來上廁所

各位觀眾,這裡的公廁是這樣充水的XD

undefined

 

於是我們過橋,往Franziskischlössl Salzburg前進

undefined

路上有聖經的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當然繼續玩耍時間

大頭照系列?!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張叫做,三姑六婆系列之,三八啦!

undefined

三姑六婆系列之,扭捏作態

undefined

正常裝模作樣

undefined

這個  有點難以解釋 我還是繼續抱柱好了XD

undefined

 

當然還是有些正常的照片

undefined

我基本上一直都在城牆上阿XD

 

就讓我,默默的在此終老

undefined

 

後面抵達城堡的後花園

undefined

森林裡面的小精靈XD

 

於是,又有莫札特啦

undefined

 

回頭下山時,幾乎天黑

undefined

當然接下來夜拍功能不好 就只能將就了

 

undefined

 

夜幕低垂,今天也接近了尾聲,都是6.55的車,一個往慕尼黑,一個往維也納,我們在一間土耳其沙威瑪,稍做休息後,就需要去車站啦

而當算好時間抵達車站後,沒想到悲劇就這麼發生

我要去拿包包的時候,沒想到我放包包的機器就這麼壞啦!!!

這是哪招,完全坑人阿 留了30分鐘,原本預計五分鐘就可以拿好包包 

等到車站工作人員來,開置物櫃,拿我的護照影印做記錄,我只剩下十分鐘車就要離開

由於我是在flixbus買的票,我就到了flixbus車站去等

沒想到.. 後來發現原來買到的是westbahn的火車票 

那麼... 車已經走了 已經晚上七點

該怎麼辦呢...

看到一台前往維也納的火車,我就決定先上再說,反正我有買票吧

當然,還是不要遇到查票元比較好 德國不能搭其他班 一定要換票 不知道這裡怎麼樣

於是,奇幻漂流三個小時後,抵達維也納

這是我旅途中最累的幾個時段之一,另外一個阿,在布拉格

undefined

雖然心中喊著:就讓今晚在這裡結束吧,但是抵達後,還要轉車,走路,維也納的環狀線系統也讓我花了點時間理解

疲倦的抵達hostel後,房間裡面的是一個土耳其女生跟四個尼泊爾男性

不得不說,他們跟印度朋友一樣,基本上都亂七八糟的,也把浴室弄得一團亂,也一樣很吵

隔天早上七點就離開的他們,兩個人在睡覺,他媽的又吵又不關燈,完全沒有考慮過別人阿

跟宿舍裡面天天來十個人霸占我家廚房的印度餐廳一樣 唉

還是就這麼睡下去吧....

下一段旅程,就是跟學校的中國留學生的東歐之旅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薩爾斯堡 莫札特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