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不管今天星期幾,猴子要去滑雪!

 

滑雪是我這趟旅程裡面的重頭戲阿!
也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之一,畢竟他們本來想去法國血拼,不知道怎麼聽到我的行程就跟我湊團了XD

基本上我出門前只知道附近有,沒想到在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直接可以買到套票(這也是我越來越想定居維也納的原因)
不過身為肥宅,我竟然忘記拍票了 太失敗了

我們起了個大早,就跳上火車啦
接下來就是一些沿途風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沿途的景色真的越看越棒

 

 

 

 

 

 

 

 

 

 

 


越看越棒,然後我們就到啦!
車站Semmering

 

 


一開始還開錯車門,在兩條鐵軌中間,我就跳了下去
雪直接到我的膝蓋阿!
看看我們的腳

 

 


 

 

make entertainment GIFs like this at MakeaGif


然後我們選擇了徒步走上去,因為查到說大概20分鐘,不遠,雖然有一趟6歐的車
今天剛好碰到女子世界杯在舉行,太扯了

 

 

 

 


全景圖,還是太寬啦

路上看到,這裡下天還可以玩Downhill阿!
我越來越愛上維也納了

 

 


路上遇到滿滿是雪的樹,手癢

 

 

 


然後我們就開始租雪具,準備上山啦
因為有一個人說Ski比較簡單,他們三個就都租了Ski
基於平常一直聽江宏說snowboard,我就租了它,反正要玩到時候交換玩
好險我的腳沒有很大

到了纜車,拿車站買的票換這裡的滑雪證,是一個感應卡
到這裡就該說,德國超市好像真的不錯,我買了一件20歐的Aldi 滑雪夾克原本當作保暖用,他左手腕上有個有拉鍊的口袋,原來就是放這張卡片用的阿!之後進出就都很方便啦

 

 

 

然後就是纜車啦

 

 

 


到這裡的時候,我們看到很多的小朋友,大概十歲,甚至更小,都很開心的從旁邊一個小坡滑下來,我們還很放心的說,連這種小朋友都可以,沒問題啦
儘管,我們看到纜車在照片背景中,一路到山頂,我們還說中間會有停的地方,讓初學者也可以玩

 

 


但是事實是殘酷的,我們的纜車就這麼一路到山頂啦XD

 

 

挺不賴的,我們就落地啦

到了這裡,大家看看我多糊塗,還沒介紹一起來的團員們
由左至右分別是 二百五一號 二百五二號 以及 二百五三號
燕子 阿范 跟 戴容

 

 

然後我看了一下別人,就很硬要的錄影啦

 

 

 

 


當然,這是很失敗的影片,隨後麵包、江宏都私下跟我說了很多,長姿勢了,下次會更好

接下來我就不怕死的滑下山啦! 一趟大概摔了超過五十次,真的很陡
從頭到腳滿滿的雪,所以手機也拍不動啦
只有一張,在轉角終於學會煞車的照片

 

有無數次,我躺在地上,仰望天空,只想死亡
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 no pain, no gain!
公館呂奉先怎麼可以退縮呢!

然後,一路摔到快底的時候,就看到賽道啦

 

 

回頭看看原來我是這樣下來的阿....

 

 

然後我又上去了,看到他們還在上面,已經開始吃飯啦,喔對,上面有個小餐廳。這三個二百五不知道為什麼,在寒冷的室外吃東西+發抖
原來是怕雪具被拿走阿,可是瑞凡,這裡最不值錢的就是我們租來的雪具阿
我又嘗試了第二次,這次進步了很多,幾乎都可以煞停、過彎、S形減速
但是最陡的坡還是得用滾的(搖頭鴿狀態
然後就又回到觀眾席了

 

 

 


我就換了Ski 來玩,沒想到這是我今天最崩潰的一段啦
原本已經掌握八成的賽道,我在第一個彎就吃鱉啦
恩,緩速過了開始線,然後就停不下來啦!!
A字 八字煞車 都越來越快阿 S形 轉不了阿!
好吧 跌倒煞車
幹,ski沒法躺地板
然後就敲在我的左大腿上了,右腳膝蓋也哀嚎了一下

然後繼續,再過兩個緩坡
就到了大下坡
最後,我不是往兩側的雪堆衝進去,就是卡在樹枝上

當我再度回到觀眾席的時候,不知為何所有人都以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原來阿,當我回到店裡
乖乖的隆滴東
我根本是一個移動的雪人阿
從帽子、肩膀、背上、屁股、褲子 滿滿的雪阿

然後比賽就開始啦,也禁止其他人再用纜車了,今天三趟,有點可惜

 

 

 

在店裡面最後的假掰


然後就準備要回家囉
回頭看看賽道,他們比賽很艱苦阿

 

 走下山的小路,讓我想起一首歌

 

 

 

 



然後我們就回到車站啦

 


-----------------------------------------------------------------------------------------------
回到維也納,在車站吃了chinese box 我用德文,老闆回我中文的買了炒麵
然後三位筋疲力竭的少女們就回到了房間內,在韓劇的世界中找尋點慰藉
畢竟他們在山頂,受盡折磨的二十分鐘,最後放棄搭纜車下山
然後他們愛運動的朋友在那裏不知道滑到哪裡去了,遲遲不見人影
這樣的煎熬,絕對是身心靈的
於是,滑雪日就這麼結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維也納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