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這麼久,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行程就分道揚鑣,女子組走城市購物行程,男子組則繼續遊蕩,像是個羅漢腳。
大致把沒看到的景點通通補完,迅速的腳程在寒風中,今天只有零下十五度,耳朵都快掉了

 

 

 

一出門就是高堡區,稍微走了一下,博物館們都還沒開

 

 

由於九點就要退房,所以出門的時候寒風刺骨阿

 

 

 

 

 
當然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拍照拍照

 

 白雪皚皚的城市 的確是我預期的

 

 

 

 

 

 

 

 

 

 

 

 

 

 
回到教堂看看

 


當然一個人就比較沒那麼精彩的照片或是故事囉

走過高堡區,我一路走進市區,然後搭車去和平廣場

結果又是一個教堂,而且還是小教堂

 

 

 

 

 

 

 
然後我就開始隨機搭車的旅遊方法基本上就是搭到最遠的地方,然後看到車就跳上去,看看會遇到什麼
 
首先是一個展覽會場的感覺
 

 

 

 

 

 

 

 

 

 

 

 

 

 

基本上我跑到最北邊然後往東搭車,遇到一個大鐘擺

 

 

 

 

 

 

 

 
從河對岸看布拉格

 

 

 

 

 

 

 
不知道為什麼吊在半空中的鞋子

 

 

 

 

 

 

 

這是國王的花園裏的噴泉

 

 

 

 

 

 
當然這種奇怪的雕像又是我逗弄的對象 狒狒狒狒

 

 

 

 

 
然後是罹難者雕像 紀念猶太人
根本就是銅像殭屍 嚇死寶寶了

 

 

 

 

 

 回到教堂再看一次,⋯

 

 

 

 

 市立博物館在整修 雖然我也沒打算進去

 

 

 

 

市政廳廣場

 

 

 

 

 

 

 

 

 

 

 

 

 

 

 

 

 

 


其實基本上都是去過的地方 把幾個點踩ㄧ踩 

而我在市政廳聯絡了購物組,他們也累了在麥當勞休息。

只有戴榕仍在奮力採購。聽說她用十五分鐘買了一雙鞋,真是難為她了 ㄏㄏ。 買完東西,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去車站,吃了漢堡王,就上車啦。 

這車有點像聯運票,先搭巴士四個小時到得勒斯登,然後轉高鐵,回到法蘭克福已是晚上,一共八小時的車程。在火車上我們玩微信小遊戲,有點想是天黑請閉眼。當然也是各種幽默。

最後,抵達法蘭克福。 其實抵達法蘭克福的時候,一句「我回家了」卻讓我思考許久。 

到底何處是家?這個城市完全沒有讓我感覺像是回家,整座城市裏的人們都是過客,沒有真正喜歡、定居這個城市,除了出生在這個城市的人們。 

但其實台北也沒有那麼讓我喜愛,各種方便與朋友是我成長的痕跡。 

讓我有家的感覺的地方,我仔細想想後,應該是那一條街,叫做 模範街。 

儘管我待在那裏的時間並不長,但或許就是孩提時代的記憶,這樣影響了我,這樣的風骨,是一個地方的記憶。 

好啦,受夠了假掰的鄉愁,回到這裡就是準備再度開學啦!禮拜天一天生產報告,然後準備一二月衝刺,然後期末報告。

 不過當然又有意外,讓我到北歐走了一圈,這個學期,我真的玩不小啊。 雖然最後成績好像都挺高的,人財兩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