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打中文網誌了,既然離開了歐洲,讓我們回味一下吧 
由於第三學期必須交換,所以我們各自展開選擇了大學,然後飛離德國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土耳其,以及為什麼不是伊斯坦堡 我是這麼回答的 
因為歐洲內部的都只收建築師,然後中南美洲的都是西班牙或是葡萄牙文授課,然後剛好土耳其兩間有GIS的課程 然後看到Izmir是個海邊城市 可以潛水等等 完全就不用考慮了阿



對於這個國家,我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的認識,唯一依稀在腦中的是什麼鄂圖曼土耳其、拜占庭帝國之類的,歐亞的交界

其實來之前就知道英文可能沒辦法到處走動,但是,我還是這麼來了

我沒有先放任何的刻板印象,就是張開感官

法蘭克福機場開始,逐漸語言變成了土耳其語

看到台北突然有點小懷念阿

 

 

準備登機

 

 

Sunexpress, 87歐附贈30KG

 

 

有一個在機場工作的好麻吉就是不一樣,坐超大位

 

 

保留席喔,雖然在安全門旁邊


落地之後,沒想到還沒到海關,就被先攔了下來

一個警察把我帶到中央櫃檯,然後檢查護照,之後開始問話

由於我講了大學的英文名稱,他們完全不知道,還以為我是假的

拿出了證明文件 他們又拖了二十幾分鐘,才讓我走

然後到了海關呢,他們看到了我的護照,發現是台灣,很新奇的走到隔壁給另外一個同事看

由於我有德國學生簽證,所以基本上直接過關

但是還是讓我體驗了什麼樣叫做稀有動物。

沒想到走出海關,就不好找了,光是到火車就走了半小時,然後搭車到市中心,轉捷運,到底站之後坐小巴

 

 

 

 

先買悠遊卡 izmir kart
然後山邊看到破壞天際線的建築物們

 

 

然後今天早上吃了麵包之後就沒有吃東西了,已經過了大半天啦 路邊小吃吃一個

 

 

腸子三明治

 

 

然後就搭上小巴,交錢給帥氣的司機
剛好在我走到的時候快開動,馬上手刀快跑過馬路,跳上車啦

 

 

令人驚恐的是一路車門都開著,不過不開大概也是熱死阿


因為我沒有住在市中心,因為大學在海邊,我住在附近的小鎮Urla

照著室友給的指示,一路上基本上沒有問題直接抵達

到的時候六點半,沒有網路,沒有電話,我必須安全抵達

當然我是輕鬆就找到了我的室友Polatkan

 

 

映入眼簾的是完全不同於德國的樣貌


然後就先回去放了行李 30KG+筆電5KG 他表示真他媽的好重

基本上房間都還好,但是我還不能睡床

房間基本上15號才會空下來,因為這邊的Ali那個時候搬進去宿舍

我是知道的,但是與其待在法蘭克福,還是直接來了

就睡一個禮拜沙發而已 沒什麼

當天晚上剛好是他的女朋友離職開學去,老闆娘特別弄了豐盛的晚餐

當天晚上除了先吃了腸子三明治、漢堡,然後就是魚跟沙拉。

 

 

 

 

 

 

 

 


隔天早上起來,就是該來認識當地啦

先跟Polatkan的老闆一起吃了早餐

辦了電話卡,看了附近的各超市

但是真的,各超市還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完全不知道怎麼買東西來煮。

當天大概就是Urla到處晃晃,把所有東西都逛完了

 

 

 

 

 

 

 

 

 

 

 

 

 


風情有很多讓我想起台灣鄉下

畢竟這是一個小鎮,位置可能像是台北基隆,但是感覺更接近金城

 

 

 

 

 

 

 

 

 

 

 

 

 

 

 

 

 


當天晚上跟Polatkan &他的女朋友 去了海邊 然後逛逛 吃了炸魚三明治

 

 

 

夜間小巴

 


-------------------------------------------------------------------------------------------------------
禮拜六

今天約了之前法蘭克福認識的同學帶我逛逛

然後就是兩點市中心,我十二點就出發了

提早了半小時到,出站看到仙人掌園

然後因為今天國慶,所以到處掛國旗

 

 

 

 


之後搭車到了一個有名的電梯

 

 

 

 

 


然後酒吧一條街

吃了幾樣小點

 

 

 

 

 

 

 

 


下一站,大學生區域

喝了土耳其咖啡,占卜,然後啤酒,射飛鏢

 

 

 

 

 

 

 

 

 


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
禮拜天,也就是今天,其實有點累了

 

 

 

 


去了超市買了點東西,煮了午餐

其他時間就是泡在電腦上繼續到處找資料,開始了解這個陌生的國度

土耳其的生活,雖然不算準備好,但是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交換學生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