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自己騎車了,所幸趁一個沒事就去些一直沒去過的景點吧

原本要去拔刀爾,後來決定去一個廢棄的森林遊樂區,跟廢煙道,都在列表上看很久了

於是,這就成了去看台北的廢棄的行程

路線名稱:平湖森林遊樂區、廢煙道、金瓜石

日期:2016/05/08

性質:騎車去觀光

路線軌跡:

http://tour.xplova.com/userActivity/?activity_id=337068&magicKey=E9BAE46E-8923-428E-1DD0-0C80B256A7CF


早晨起來,還沒決定要去多長的旅程,就先邊走邊看吧

騎到平溪已經熱到昏了,而且還覺得有雷陣雨的機會

在平雙隧道口就可以轉進到平湖

undefined

連字都掉了...

 

undefined

有座廟,通常就是老人休息聊天的地方,地方的信仰中心

不過這樣的山裡面就是上山閒聊

 

undefined

各種俗氣的,油桐花就是要排愛心

 

接下來先騎到底,探探路

undefined

就出現了有趣的路線啦

undefined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offroad 如果可以錄影應該不錯,等SJ拿到手可以玩玩看

undefinedundefined

騎了幾段之後,就急轉直下啦

undefinedundefined

對... 沒錯 我扛著車子走下這種路線,不知道我怎麼辦到的

undefined

這種已經是簡單了啊

undefined

涼亭都被吹壞了

 

undefined

其實我的腳沒有碰到水,這是借位XD

 

undefined

undefined

棄車玩水總是令人涼爽,不過已經快十二點了 有點餓了


undefined

有奇妙的東西混進來了

 

在思考是否要回家吃午餐,後來決定,既然家裡沒人,就繼續走吧!

下一站 雙溪午餐,然後來個 龍洞 瑞芳,準備接到廢煙道朝聖

 

undefined

龍洞

undefined

結果台灣也有海葡萄,冏

undefined

 


進入金瓜石了

undefined

看到十三層遺址,其實,這跟十三行文化的深度與厚度天差地遠阿

就是開採的痕跡,重金屬的過去,沒有想過台灣也可以這麼metal嗎

undefined

超級rock的小溪

undefined

單車也可以採礦的唷XD

undefinedundefined

準備去呼吸一下重金屬了

undefinedundefined

到底在夯什麼,我不懂阿

#廢煙道就是廢

undefined

Metal的瀑布,還比較有特別一點

undefined

過了滿山的墓仔埔就是九份的山頂了,然後就開始暴雨炸裂了 ,就沒照片啦

#雨神的日常


這次去的兩個地方

森林遊樂區,該是什麼樣的定位呢?

要站在保育、教育的立場,然後附加觀光、旅遊的功能嗎?

以前的開採資源的功能,以後要怎麼做呢?

可以看下周的太平山關鍵報告,或許可以有更深的探討,我覺得,在廢登山步道這樣騎一圈就夠了

今天主角還是超廢廢煙道

 

廢煙道,近半年突然整個夯

全部人都要去爬一下,甚至走在管線內

其實這只是貼在地上的煙囪,然後充滿了重金屬,這樣沒有比較潮阿

到處的警告大家視而不見,雖然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劑量需要大家這麼注意

然後我去過的下個禮拜廢煙道就被封起來了

對於有潛在危險的景點,大家習慣出事就國賠

也導致公家機關就乾脆關閉

或許該為自己負責,並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小心自己的安危

 

結論,我還是不懂他夯在哪裡

 

 

 

arrow
arrow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