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又到了每天的廢文時間了
所謂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廢文,朋友遠離我
差點忘了,我本來就沒朋友
醒醒吧,你沒有__ __
總而言之,維也納的行程就大概到這裡,睡了一覺之後,就要起個大早去布達佩斯啦


早上八點半的車,我們六點多起來,轉了幾次車,八點多一點到
同常我最擔心的就是搭車,常常遇到奇怪的站牌,或是奇怪的位置
不過今天提早到,而且滿確定地點的
看著早晨的陽光,挺放心的

 

 


不過時間到了,沒看到車子,到處都是Flixbus,絲毫不見我們的eurolines
其實是應該放心的,因為旁邊也有幾個同樣車的人
但是車子遲遲不來,總是讓人心煩
結果車子誤點了一個小時吧,還是更久
其實,巴士誤點在這裡好像十分正常,上次還有一個誤點三個小時的
然後在車上呢,我旁邊坐了一個Bratislava的大叔
當然,我就會跟他聊天,也讓我聽到了一個人生故事啊
所謂巴士就好比是人生,
究竟是人生承載著巴士,抑或是巴士成就了人生啊

 

 

他的故事是這樣的,他從法蘭克福來,沒錯,就是我最熟悉的城市,當時也誤點了兩個小時,而法蘭克福的候車亭,在當時兩點,是孤單寂寞寒風颼颼的,絕對不是個好選項。
他呢,英文也不太好,他會一點匈牙利語,因為他的媽媽是匈牙利人,而他母語是斯洛伐克語,教了我幾句,挺好玩的,我現在忘了,好險我有錄下來

 

 

 

 

 

而他為什麼會在法蘭克福呢?不會德語,英文也不好的情況
原來他的人生故事是這樣的:他是一個修車計師,在一個修車場下工作,常常兩三年就會跑不同的地方,他已經去過六七個國家,把車子拖吊回到場裡面修理。而他的家人呢,因為放假的關係,聖誕節就回家了,他有兩個兒子,正在念初中。他十分擔心,因為到了Bratislava之後還需要搭大概一百公里的車才能到家,這樣誤點讓他思考怎麼轉車。他每年只有這時候能回家,而小孩跟著他到了德國念書,不知道跟我比起來,困境是否更大呢。這,我覺得他就是個男人,了不起,負責。這樣傳統的工人,用勞力跟技術換取家裡的溫飽,家人先回家,而他在今年,2016的最後一天,才這樣奔波回到家中,這個肩膀,值得敬佩。

車子到了Bratislava,他的故事,成了我的故事的一個章節,我的故事,現在就要走到下一段

這一站上來了很多人,更擠了,這次換成一個土耳其女生坐到了我的旁邊
他是一個學生,到斯洛伐克交換,然後到布達佩斯跟男友一起跨年,so sweet❤ 聽到他是來自土耳其,我就問了他哪個城市,沒想到竟然又是Izmir! 這趟旅程連續遇到兩個土耳其人,都是Izmir的,真是太巧啦XD
不過,這裡就沒太多故事可以說了,肥宅不會跟女生說話的,馬上就會出現"恩恩,哈哈,去洗澡",好險在遊覽車上,不過如果他跟我說要去洗澡,我也不意外吧

 

 


--------------------------------------------------------------------------------------------------
成功抵達啦!

 

 


下車當然就先準備去住宿的地方,不過必須換一點匈牙利的福林,不是福馬林唷。車站當然匯率不好,只換了夠買單程票的數量。

由於上個城市完全就是我在帶路,而今天決定要換個領隊
戴容說在這裡訂了住宿,說要當領隊
我當然鼓掌通過啦,yeah!

 

 

source:http://a886storage.pixnet.net/blog/category/3851194

當然,我還是在大家還在蒙逼的時候拿到了當地地圖、地鐵圖
這時咱們的領隊開始展現了無比的英文能力,想要問出輕軌站在哪裡
第一個說不會英文,指向另外一位,他的同僚
於是就在地圖上指指點點了起來

 

 


真的是好棒棒的一群人啊,我都不好意思打擾了
在旁竊笑完之後,就到了月台,但是哪個方向呢?
我們的領隊繼續展現無比的溝通能力,可惜我沒拍到呀
當然,因為那時候我找到了搭哪個方向

上車之後,
第一印象:輕軌乾淨展新,房子老破舊

 

 

 

 

 

 


下車後還需要走個幾分鐘,於是我慢慢的走著,有點餓了,轉頭發現他們有點遙遠,拿了跟香蕉出來吃,然後繼續走
大概維持一個路口的距離吧,我明明都在看得到的距離,但是他們的表現完全不讓我失望
到了最後一個路口,他們跨了四次馬路才到的對的方向XD
然後到了之後,聯絡房東,等了好久才等到,我剩下兩根香蕉都吃完了阿
房子看起來不錯,我睡沙發,他們三個睡床

放好東西之後,就準備出來觀光啦
先到一個大站,想看看有啥可以吃的,不過沒有,但是找到了很好的匯率

 

 

 

 


然後由於這裡的售票機有中文服務,身為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們,他們決定靠自己買票,看看這幹練的表情,我給大爺您跪啦

 

 

 

 

 


至於為什麼會有中文呢?事情是這樣的,我在後來山東大媽老闆那裏得知的,因為中國的護照嘛,真的滿不方便的,不太受世界各地喜歡,在歐洲更是麻煩的各種簽證,於是很多中國人就會找歐洲永久居留權,而歐盟內最簡單的,就是匈牙利啦,因此很多中國人帶著錢在這邊換到了永居
可惡,我德國的永居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呢

然後我們來到了萬聖殿,這裡有新年市集呢,大家都在準備跨年

 

 

 

 

 

 


我顧桌子,他們去買食物
而買到了什麼呢? 豬腳啦

 

 


這油滋滋的感覺,太爽口啦 來罐啤酒壓壓驚

 

 


這個時候看到燈暗,萬聖殿上開始倒數

 

 

 

什麼?!難道要爆炸了嗎,還沒跨年阿


原來是燈光秀阿

 

 

 


接下來就繼續逛街囉

 


如果這個沒有修圖的讓他們微信看到,肯定把我宰了XD

逛完一圈後,臨走之前,我可是一定要喝到牛肉湯的阿
Gulasch!! 結果後來我是一天一碗阿

 

 


而接下來呢,就在負十度下跨年啦

2017,我來了!
--------------------------------------------------------------------------------------------------
今天的誤點大概是我最累的事情了,後來車上的時間還滿不錯的,但是看到三個二百五分別在自己的位子上睡死

第一印象的布達佩斯還不錯,跨年也滿好玩的。還有玩大冒險,輸慘了我
看到了一點煙火,但是就是好冷啊!

城市觀光,最後當然還是我在帶路啦 新稱號 洪吉PS 一個GPS的概念
好好睡一晚,2017的第一個白天,準備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達佩斯 跨年 匈牙利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