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晚跨年之後,大家玩得十分盡興

但是今天早上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八點多起床

慢慢吃著早餐,沒錯,還是我那兩公斤的麵包+巧克力醬,現在剩下一公斤了

看看窗外,看看天氣預報,恩,-5~-10,大霧,看來今天沒啥搞頭
 




接下來等到了十一點,終於陸陸續續起床了,一樣吃著早餐

但是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後來跟我說,他們決定待在房間休息一天

其實有點傻眼,雖然我今天看天氣又冷又霧,出門動力還好

但是就這樣說,好吧,那我就決定一個人出發了


回頭看看我家大門,恩,今天又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天啦

 

整棵都結霜的樹,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啊!

 

 


我第一站想要去的是英雄廣場,看好路線後就出發啦。
首先轉車到了歐洲最古老的地鐵,真的一看很舊,轟隆轟隆的聲音也像是廢鐵一般,沒想到還能動

 

 

 

 


售票亭,現在呈現古蹟狀態































大霧的英雄廣場,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基本上就是奧匈帝國的各部落的領袖,以及歷任的國王偉人的雕像,沒有歷史素養的我,還是繼續走馬看花唄

 

 

 

 

 

 

 

 

 


然後過橋的時候看到一大片冰,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呢,結冰的護城河? 不過也只有這樣一塊方形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溜冰場

 

 

 


接下來比較多拍風景照囉,第一次看到全部結霜,有些夢幻的感覺,在這邊就說不出什麼好評語,就不廢話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話說這裡的溫泉也是很有名的,歷史悠久,當然,就像是軍營中的松鼠跟野狗權力都比將軍大,這裡的野鳥泡的溫泉都比我們好,而且自由自在

 

 


然後呢,我就先遇到了Vajdahunyad Castle,特色是混合了各種建築風格

 

 


路人與雕像

 

 

 


然後還有一個匿名者雕像,聽說摸他的__ 頭 就會 __  噴發

 

 


看他閃閃發亮的部分,當然是筆頭啦!聽說會文思泉湧喔

回頭說聲再見,就繼續出發

 

 

 


接下來就到旁邊的溫泉會館,在塞切尼溫泉浴場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és Uszoda,可以享受到號稱歐洲最大浴池,經典華美的巴洛克建築、羅馬式豪華浴池,完全就是讓我想到羅馬浴場阿

 

 

喔喔喔喔喔!!!!

不過其實看過評價,水溫最高38,比起台灣泡過的眾多溫泉,簡直就是清淡的熱水,完全比不上冬天騎車上冷水坑然後再泡湯的感覺阿!況且也沒有做黑的   所以就沒有消費啦

當然還是可以當觀光進去看看
進門就先嚇嚇你

 

 

 

 

 

 


沒有泡湯,兩個小時就要價五千福林,當初礁溪一百塊泡爽爽的

出門繼續看厚重的結霜樹

 

 


當然,時間到了,就餓了,該吃點東西了
搭車回到舊市區,只能說破敗阿

 

 

 


然後,當然又是匈牙利牛肉湯啦,5.6歐

 

 

 

 

 

 

 

 


一個人就一直拍一直拍

然後經過歌劇院,也是一樣,比起為也納就是破敗感,雖然很多人說這就是他的魅力,我真的感受不到阿

 

 

 

 


繼續搭上黃色列車

 

 


過河離開布達前往佩斯

 

 


然後就來看看另外一個浴場

 

 

 

 

 

 

 

 

 

 


接下來就要上山啦,山頂有個自由雕像,然後有個要塞

不過先路過的是山洞教堂,我取名他叫做衰洨臉

 

 

 

 


繼續,到處觀霧,這真是唉

 

 


山洞裡的耶穌

 

 

 

 

 

 

 

 

順便上免費的廁所XD

之後繼續往上爬了十幾分鐘,所謂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拿出態度來,你就可以看到越來越高啦

 

 


我個人是很喜歡拍全景的,無奈在部落格是不適合的

 

 


看看對岸,各種霧,天氣爛透了

自由雕像,可惜沒人幫我拍呀

 

 


可以的話我一定在這裡大鬧特鬧

 

 

 

 

 

 

 

 


觀光景點味道濃厚,就有很多小攤販

 

 


這裡曾經有一家餐廳,不過倒了,只剩下一間收費廁所

 

 

 廁所門外,挺不錯

 

 

白茫茫的山頭

 

 

 


雪山隧道

 

 

遠眺布達宮殿,等等就要過去那裡啦

 

 

 

 


下山之路不好走阿

 

 

 

 

 

 

以車為主的交通
某皇后

 

 

 

 

回頭看看剛剛所在的山頭,連自由雕像都看不到啦

 

 


破舊的布達,實在沒有吸引到我

 

 

 

 


到了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二百五們休息了一個下午,要出門吃飯了
這時候就要提起第四個二百五啦
他也是在法蘭認識的,主要在布達佩斯念書,
去法蘭一個學期,叫做王南洋。
奇怪,爸媽要你往南洋跑,你偏偏來這西洋做啥子咧,果然就是個二百五。

我稍微提早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到車站,然後沿著約好的KFC往他們會搭來的月台走。不幸的是月臺中間沒座位,只有在兩側尾端有,我只好每班車就關注一下他們有沒有出現。等了五班車之後,我就看到他們啦!
然後就看著他們完全往錯的方向走過去,我一直維持後面一個車身的距離,手扶梯完全就在他們後面,還是完全沒發現,都已經聽到他們的對話了
:沒問題的,相信我,我一定找的到的
:你確定不用問吉吉嘛
:花點時間,一定可以到

然後他們就從對面的出口要出去,然後又下來,接著又折返,然後繞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對的電扶梯!但是呢,很不幸,他們從對面走出去,在路面上繞了一圈,終於快要到了,我看笑得差不多了,就出現在他們面前啦XD

由於到處都是查票員,南洋說不想買票,然後就走來了。等到他終於來了之後,問他說有什麼好吃的,竟然說只知道中餐館。爺爺,我們可不是來吃中餐的阿!至於匈牙利餐廳?一家也不知道
然後就帶我們到了一家火車站附近的簡餐...
只能說雷阿

 

 

我盡力了,完全各種雷,至於帶我們來的南洋本人呢,點了一個有蔬菜的東西,結果竟然是兩串燒烤 我也是醉啦

提到要帶我們怎麼看看這個城市,這位小哥除了一直說party很棒,很多漂亮的妹子都快把他的魂勾走了,大學也是,有美女走廊。其他的話,他說晚上,這麼冷,我們搭輕軌看看,不用走路也不用吹風,很好。
但是他媽的完全不是這樣的啊!

直接就帶我們到了河邊,雖然說要看三條最古老的橋,但是河邊永遠是風最大的時候啊,幹

 

 


然後就是要爬到橋拱上拍照啦

 

 


然後展現靈活的身段

 

 

 

 

 

就讓我們...繼續....在...橋上...吹風吧.... 吹到你快中風

 

 

 

 


然後路過第三個浴場囉

 

 


走過兩條橋之後的活動呢,竟然是沿著河濱走路..

 

 


其實啦,布達晚上打上了黃色燈光,然後遠觀不褻玩的話還算美,吧

然後雕像來吧

 

 

等等,有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阿....

然後就到了小王子囉

 

 


有點文學氣質的小王子,不愧是文學名著

 

 


然後不仔細看還以為是105榴炮的紀念碑

 

 


來喔來喔,有街頭畫家,一幅畫一百,三件二百五,不對,今天有四個二百五的特別優惠喔

 

 

 


最後呢,我們到了匈牙利國會大廈,這個燈光,完全就是PS阿!白天跟廢墟一樣

 

 

 

 

 

 


到了這裡,大家都快凍死的狀態,沒有戴眼鏡離開法蘭克福的燕子表示,我們來看什麼鬼建築,我這輩子再也不來了!
而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明天就會讓另外一個正港的匈牙利同學來帶路,就會有點悲劇重演的感覺囉

附帶一提,這裡的房子第一眼看起來漂亮,但是完全不中用啊
有史上設計最不良的衛浴,乾濕分離的玻璃門關不起來,熱水只夠用15分鐘,於是女孩兒們光把頭髮沾濕就把熱水用完了,要嘛冷水,要嘛就乾脆別洗了
另外,這裡可能是怕用電用太兇,有兩台暖氣在開之後,連電燈都不能用阿!就一直在玩跳電遊戲,崩潰住宿,莫過於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