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到這裡,然後過了兩個多月,剩下三個月,是該回顧一下了

 
當初設立的目標 風箏衝浪、潛水、剩下大概看看書,寫論文
 
而到今天,我不太滿意。
 
主要是因為生命中永遠的莫非定律,絕對不會有剛好的行程,而這最近越來越嚴重
 
例如這兩周有風的兩天 我一天必須上課,一天必須去上潛水,其他完全沒有風
先從九月開始吧,
 
剛來之後,除了到處去不同的沙灘逛逛,還真的就是放假。
 
不過基本上沒有人講英文,所以就是一個人到處走走游泳曬太陽
 
然後處理簽證等文件,還有選課。
 
同時連絡潛水跟風箏衝浪
 
結果潛水只有一次,衝浪則是幾經波折終於在十月拿到屬於我的風箏。
 
潛水的教練英文不怎麼好,基本上我都是看youtube自己學
 
風箏衝浪的老闆有三家,兩個法國人一個土耳其人。
 
這裡是唯一英文講的好的地方了,後來也成了我心靈的寄託了吧。
--------------------------------------------------------------------------------------------------------------------
然後就開學啦,也是經過找不到教室的一個禮拜,把課程搞定了。
 
我的課表禮拜一二都沒課,所以有四天的連假,但是一直都不湊巧沒有什麼好活動
 
然後教室裡面呢,基本上會講英文的同學只有兩個,其他都不太能講。
 
基本上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上課碰個面,只有一個去萬聖節活動這樣。
 
課程的話,大概就是台灣普通大學程度吧,整個制度、想法其實都很像,比起台大差遠了
 
我真的不懂我在這裡幹啥,而且非常的學院派,明明法蘭就是應用科大,來這邊卻像是準備走理論學術讀博士的感覺
 
基本上那些城市理論,連他們本科都不懂了,更何況是我,還有一個人類學系畢業考進來的,根本也是完全不懂,不過他的英文也是很差,我也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情況
 
反正修了四門課都不怎麼樣
 
研究方法-基本上內容沒問題,照著"如何做社會研究"的課本走,不過老師是個公認的怪咖
 
區域經濟與發展-上過經濟地理跟經濟學一,比這門課實際多了,這一直在講怎麼成長,從比我們還要老的理論開始講 "成長"就是關鍵字 不斷的被強調,而沒有永續這種概念
 
GIS-基本上屌打老師,所以上課做自己的事情
 
 
所以學校生活不難,不過每次都有跟山一樣多的讀本,為什麼呢? 因為第四門
 
規劃理論-基本上就是每周幾個同學輪流報告這些主題,正如我先前提過的,同學們英文不太好,所以報告出來有多糟糕,就甭提了,就是把一些讀本的佳句摘要出來念過去
老師也是不知道想幹嘛,把我們當博士生嗎?交叉詢問一些特別的單詞定義,還有奇怪的規劃原則,基本上沒有人回答的出來,然後等到老師自己回答,我卻聽不懂老師他說的答案怎麼回答他的問題
反正就是一門沒人知道怎麼做的課。
 
--------------------------------------------------------------------------------------------------------------------------
風箏衝浪算是我這邊的主業吧,雖然很刺激,可以飛得很帥
 
但是更多時候摔的腦袋都進水 嗆到懷疑自己在幹嘛
 
前陣子唯一一次三天連衝,我曬到連嘴唇都脫皮了。
 
不過還是糾結於有風的日子,風每次都在我有課的時候來,沒課的時候都風平浪靜,我只好在家當臭宅
 
基本上也是因為沒有別的可以選,我才會把精力投注在這邊,所謂無奈
 
然後潛水呢?
 
首先是幾次上船都是在有風的日子,機率100%也是夠猛的
 
然後沒有學到什麼,面鏡不合臉,一直進水
 
但是我還是可以到15公尺深了
 
然後有一堂室內課,老師講土耳其語,一個同學負責翻譯
 
不過.......效果很差,而且上的是我第一次上船的時候學過的東西,人生最浪費的兩個小時之一
 
而且還是五點半到七點半,根本餓死我
 
我是餓了就會發瘋的人,為什麼要逼我?!!?
 
--------------------------------------------------------------------------------------------------------------------------
室友
 
是一個超級好人,也告訴了我很多土耳其的事情,給我吃了很多這裡特別的食物
 
不過稍嫌"爛漫" 雖然我的標準稍高,他的整潔程度大概及格啦,只少他打掃完之後看起來很乾淨,不過久久打掃一次,還有常常隔好幾餐才洗一次碗這樣
 
然後基本上就是每天看他跟女友廝混XD
好險各自有各自的臥室這樣
 
我還是覺得有這樣一個室友不錯啦
--------------------------------------------------------------------------------------------------------------------------
交換生組織
 
基本上我們是去另外一個大學,他們性質屬於學校社團,而跟歐洲的正規組之不同,只有用同樣的名字而已,求同樣的交友功能
 
然而裡面大部分就是各自跟同樣語言的人聊天,德語、法語、土語。
 
我知道雖然我學了德文,但是加入母語使用者聊天還很遠
 
並且我住的地方雖然離學校近,但是若以台北而言,大概就是三芝那種地方
 
交通不便,去他們的地方大概1.5-2小時,去過他們那邊住過兩次,不過還是一樣,語言
 
雖然我英文比起他們應該都更好,但是沒人說的話,我也是沒轍
-------------------------------------------------------------------------------------------------------------------------
總而言之,我這邊能夠順利對話的人大概就10個不到
 
平常太多日子完全就是待在三芝無所事事,挺悶的
 
比起法蘭克福,這邊可以潛水可以風箏衝浪,不過朋友少了很多,或是至少能夠聊天的人
 
畢竟法蘭更多像是同事吧
 
人與人距離雖然近了一點,比較熱情好客,但是無法融入就是無法,當個啞巴並不好受
 
最近更是負能量累積迅速,各種頹廢與挫折感倍增
 
或許剩下三個月也是差不多的節奏,頂多自己規劃一些屬於自己行程
 
山猴,不該與都市的燈紅酒綠為伍。城裡馬照跑舞照跳,與我何干
 
在一個文化、語言沒有認同,也沒有期望的大地,我只是一個過客
 
而我只求一個精彩的度過,但是眾多繁雜的問題,帶來的只有無盡的煩惱。
 
想要合群又想要超群,而在這裡,我並不在任何一群。
 
目前只求,修過這四門,回去。人生,暫時無解。
 
回到法蘭也只是一個沒有任何有趣活動的地方,派對城市。
 
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喆譯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